平安建设

-2021-

01/25

11:28

涉案4000万,通城公安破获特大合同诈骗案,200余群众组团送锦旗表谢意

1月16日,随着“东方合信”合同诈骗案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从北京押解回通城,历时两个月、涉案金额超4000余万元的特大合同诈骗案成功告破。

案件经过:

2020年,通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东方合信”公司以借款为该公司项目投资、增资等并支付利息为由,向多名受害群众借款超4000万元,并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后因无法履行合同承诺后潜逃。

接到报案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全体办案民警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先后往返北京四次,行程近万公里,蹲点侦查两个多月,于1月16日在北京、崇阳等地将四名涉案主犯嫌疑人抓获。

1月20日上午,在得知通城县公安局快速破案、主犯全部落网的喜讯后,200余受害群众组团送上两面锦旗向办案民警表达谢意。

目前,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受损情况登记、涉案资产清查等工作正在依法有序展开。

天上不会掉馅饼,你想要高额利息,骗子看中的可是你的本金。

合同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设定陷阱等手段骗取对方财产的行为。或者是合同一方当事人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诱使对方当事人作出错误的意思表示,从而与之签订或履行合同的行为。

通城公安在这里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进行投资理财时,不要受到高额利息的诱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增强风险意识,理性投资,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