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2/26

02:03

严查!咸宁警方行拘97人!

春节办理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97起,行政拘留97人……24日上午,咸安、温泉公安分局就主城区禁鞭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要求各大队、派出所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加强执法宣传,确保主城区禁鞭秩序良好。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我市正式实施《咸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咸安区泉都大道、太乙大道、嫦娥大道、巨宁大道、107 国道和常横线围合的区域,以及咸安区政府确定并公告的其他区域长期禁鞭。

今年1月28日起,咸安、温泉公安分局以“严查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严惩烟花爆竹违法犯罪;严防烟花爆竹爆炸案事件”为目标,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主城区共办理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97起,行政拘留97人。其中查处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行政案件36起,行政拘留36人;查处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政案件61起,行政拘留61人。

元宵将至,咸安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禁鞭力量不减、宣传不松、执法力度不软。对辖区烟花爆竹的仓库、零售网点开展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储存、销售和流动兜售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加强重点时段、部位和环节的管控。进一步严格执法,对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执行职务,拒不停止燃放、拒绝缴交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