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3/03

10:33

雨夜,“托举”辅警感动宜昌城

2月25日晚上23时许,55岁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辅警罗有镇在巡逻途中,接到大队情报指挥作战室指令,有群众反映“发展大道石溪路口线缆全部掉到地上,车辆通行受阻,请值班人员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接到指令后,罗有镇立即驾驶摩托车赶赴现场,发现数根通信线缆横跨三车道垂落在路面,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他上前查看后,发现电缆橡胶外表并无破裂痕迹,于是罗有镇徒手举起电缆线让受阻车辆通过,同时通过对讲机向情指室报告现场情况,要求联系相关部门尽快赶到现场处置。

5分钟过去了,罗有镇的胳膊已经开始渐渐的发酸,于是他就左手、右手轮流的交换,始终让线缆高于过往的车辆,在罗有镇连续徒手“托举”这条线缆达10分钟后,车辆逐渐减少,一位热心群众将自己的越野车停到路中间,帮助罗有镇将线缆放在他的车顶,留出一车道供小型车辆通行。随后,罗有镇设置好反光锥后,并在前方劝导大型车辆掉头选择其他道路绕行,一直到凌晨1时许,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对垂落线缆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