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4/19

11:03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击电信诈骗,咸宁公安在行动!

习近平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咸 安

雷霆出击!咸安警方快速捣毁一帮信窝点

近日,咸安公安分局桂花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雷霆出击,成功捣毁辖区内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窝点,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王某、邱某、刘某三人,现场扣押作案电脑七台、手机21部、手机卡15张、银行卡37张。

桂花派出所民警在进行走访巡逻时,发现在辖区某居民区内藏有一疑似帮信窝点,该所迅速组织人员侦查研判,锁定该帮信窝点的基本范围,并着手制定抓捕方案。4月7日,办案民警将该窝点一举捣毁。

经查,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首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从2021年3月21日开始,通过提供自己或租借银行卡账户,为境外诈骗集团服务。将境外诈骗集团所骗资金转换为比特币后,再以虚拟货币形式转账给境外境外诈骗团伙,以谋取利益。截止目前,该团伙进行资金结算金额高达240万元。

目前,王某、邱某、刘某3人已被咸安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温 泉

10天拨打6000余次电话,温泉城区一诈骗窝点被端掉

辖区酒店暗藏“证券公司”,专业“老师”热情荐股,买涨买跌把握十足,“群友”赚钱捷报霸屏,收益资金让人心痒,如此包赚不赔的高收益投资项目,你心动了吗?近日,市公安局温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打掉一个藏匿在辖区某酒店的荐股诈骗窝点,现场抓获5名嫌疑人。

4月9日,岔路口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研判指令:辖区有一伙人行动可疑。岔路口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研判分析和秘密摸排,侦查民警锁定该团伙藏匿在辖区某酒店内。

战机稍纵即逝,4月9日17时,岔路口派出所调集警力迅速出击,对该窝点突击查处,当场抓获5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扣押10余台涉案电脑,缴获作案用手机以及诈骗话术本若干。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迟某某(男,26岁,吉林长春市人)于3月30日在温泉某酒店租赁工作室,并邀约李某、晏某、徐某、余某等人充当话务员,冒充“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证券公司客服人员,通过拨打电话,拉人进入指定的“投资理财微信群”。迟某某负责提供电话卡,每日下发1000-2000个不等的电话号码供话务员拨打电话。截止至案发,该工作室共拨打电话约6000余次,邀约10余人进入特定微信群。

而迟某某在群中扮演股票讲解师介绍理财产品,伪造内幕消息和行情分析,诱骗他人参与投资,等到群成员转入资金后,解散微信群获取佣金。因从事电信诈骗可在短时间内牟取暴利,今年3月以来,迟某某纠集余某、徐某、晏某等人,购买电脑、电话卡等工具实施诈骗行为。

目前,迟某某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赤 壁

一日内摧毁2个电诈窝点,主犯落网时正在登机!

近期,咸宁市赤壁市公安局在侦破部督201案件及涉诈逾千万“洗钱”团伙的基础上,一鼓作气,连续奋战,再次摧毁2个电信诈骗窝点,依法刑事拘留9人,并成功抓获部督201案件主犯1名。

2021年3月底,赤壁市公安局反诈专班在工作中发现一“引流吸粉”电信诈骗窝点线索,民警随即开展摸排布控,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频繁更换作案手机号码,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局,但专班民警没有放弃,通过积极汇报争取咸宁市局支持的同时,锲而不舍摸排信息,经过多日攻坚克难,4月2日,专班民警在赤壁市某大厦内查获一涉电诈窝点,抓获正在作案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银行卡14张、未使用电话卡30张、电脑4台。同日,专班民警又在另一小区接连摧毁涉电诈窝点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银行卡20张、电话卡26张、电脑3台。经查,被摧毁的两个涉诈窝点“资源”共享,均以冒充金融公司贷款客服的名义诱骗有贷款需求的客户添加微信,预收费用来实施诈骗。截至抓获时,已致全国多省市22名被害人受骗,涉案金额约100余万元。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2日晚,专班民警在连续打击两个涉电诈窝点的同时,持续对部督201案主犯孟某某(女,28岁,河南涉县人)进行追踪抓捕,4月3日凌晨,成功在武汉天河机场将欲乘飞机潜逃的孟某某抓获。

目前,孟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 城

重拳出击,19名电诈骗子落网!

【案件一】

2021年3月,合成作战中心根据部推线索,通过研判、秘密蹲守、走访摸排等手段,在隽水镇旭红社区发现一个电信诈骗窝点,随后投入警力30人次对该窝点秘密调查了十余日,于4月7日11时许将正在运作诈骗设备的皮某文和黎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电诈设备3套,电话卡600余张。经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移交塘湖派出所办理,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案件二】

4月7日16时许,合成作战中心通过紧密部署,在通城县隽水镇隽水大道打掉一诈骗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廖某炜、徐某辉等5人,缴获作案手机6部。经突审,自2021年3月以来,汪某豪等8人(3人负案在逃)受廖某炜的邀约,根据廖某炜提供的“客户”信息电话推销“贷款业务”,后多人因欲办理贷款被骗。目前案件已移交五里派出所进一步侦办。

【案件三】

4月8日,接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请求协助,合成作战中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经过缜密侦查,在隽水镇上阔村打掉了一个电诈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但某根、谢某、黎某等9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