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6/08

10:14

你逐梦,我护航!襄阳公安助你乘风破浪!

今天上午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开考

莘莘学子们

经历了十二年寒窗,几千个日夜

终于迎来了人生的重要时刻

当学子们在考场上挥笔拼搏

襄阳公安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警动员,主动作为

为他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周   密   安   排 

确保高考绝对安全

6月6日上午,襄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新桥带队赴襄阳四中、襄阳五中考点,实地检查督导高考安保工作。

在襄阳四中、襄阳五中考点,李新桥同志认真听取了高考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考点的监控中心、考务室、考场、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考点高考工作安排、学校内外警力部署等情况。

排  查  隐  患 

维护考点及周边秩序

襄阳公安加强考点学校内部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对校园周边出租屋、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整治,联合多部门排查违章占道、非法经营、消防隐患、噪音扰民等问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考试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充分准备,确保考点周边绝对安全,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交  通  保  畅

确保考生出行安全畅通

全市公安严格落实交通管制措施,学生进出校门通道进行物理隔离,各考点相邻路口设置“高考期间,禁止鸣笛”等提示标牌,考前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对可能发生拥堵的道路、施工路段、统一运送考生车辆途经的重要路段、考点周围道路,安排充足警力指挥疏导。对送考车辆驾驶员进行酒驾检测和安全提醒,集体送考车队由警车带队、绿波放行,确保考生安全赴考和返程。

 绿  色  通  道 

聚焦需求强化服务

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广大考生需求

努力为高考考生提供更贴心

更便利的安全服务保障

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在考点设立考生身份凭证应急办理点

为考生进行紧急制证服务

摩托车快骑

提供救急送考等便民服务

为忘带身份证、

遭遇交通拥堵、

送考车辆故障等

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

强   化  巡  查

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全面摸排组织作弊、非法制售作弊器材、“替考”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发现处置作弊行为,切实保障考生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加强涉考诈骗防范宣传力度,提升考生及家长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