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6/10

10:35

荆州洪湖交警实打实,及时清障保平安!

近日,暴雨大风恶劣天气席卷洪湖,导致树木倒伏路面,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为了确保恶劣天气下洪湖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洪湖交警主动作为,积极加强路面巡查,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6月3日上午8时30分许,湖北省荆州市洪湖交警一中队民警刘东带领5名辅警,在辖区国道G351进行交通巡逻;当巡逻至螺山镇铁牛村路段时,发现一颗被大风刮倒的大树倒伏在路面上,占据了大半路面,严重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见此情景,刘东立即安排人员在该路段指挥交通,防止意外发生;同时组织其他人员合力将大树移至路旁。经过刘东等人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该路段恢复了畅通。

同日,10时20分许,一中队民警李广亮带领辅警在洪湖城区香榭丽舍小区路段巡逻时,发现一颗长达七、八米的大树倒在路面,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民警李广亮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清理工作,同时指挥过往车辆通行。事后,在相关部门的协作下,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该处隐患被彻底清除。

洪湖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大风天气尽量不要走在树木稠密路段,开车时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以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