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7/29

11:20

襄阳:反诈扫楼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懈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高发态势

及时铲除藏匿市内的诈骗窝点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和切身利益

自7月19日起

襄阳高新公安分局各所队联合

市场监管、金融、税务、社区等部门

开展反电诈“集中扫楼”行动

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

防骗、识骗意识和本领

形成全民参与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

反电诈“集中扫楼”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全面清除设在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公寓小区等重点区域,以合法公司作为身份掩护的“贷款、代办信用卡”“投资理财”“股票推荐”社交工具“引流”“吸粉”、“杀猪盘”网络交友诈骗以及无牌无证支付、精准电话营销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上下游关联犯罪窝点,坚决防止高危地区人员流入本地设点作案,坚决铲除滋生诈骗窝点的土壤,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7月22日下午,车城派出所民警刘巍带队在社区开展扫楼工作时,接到锦绣汽配城某广告公司老板徐先生的求助,称其公司会计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民警来核查一下。民警刘巍立即前往广告公司,一边提醒千万不要给对方打款,一边了解情况。原来公司会计刘女士被其他人拉进一个QQ群,群内显示的都是“公司客户”,其中一个“客户”正在不停地要求刘女士支付10万元的货款。民警刘巍让老板徐先生给客户逐一打电话进行确认,客户均表示不在群里,也没要求公司会计转账。在确认对方是骗子后,民警告知徐先生和刘女士一定不要给对方打款,在之后的工作中给任何一个客户打款前都要先进行电话确认。

自反电诈“集中扫楼”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24日,高新分局会同市场监管、金融、税务、社区等部门出动394人,检查企业单位365家,相关人员622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800余份、现场指导240余名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关停涉诈风险公司2家,限期搬离涉诈风险公司8家,刑拘1人,劝阻电诈案件1起。

开展“扫楼”行动

不仅是打击电信诈骗

及相关灰色产业等违法行为

同时也对辖区群众

广泛开展宣传防范教育

揭露常见诈骗手法

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

防骗、识骗意识和本领

形成全民参与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

小编在此呼吁

请广大市民群众

对周边发现的可疑场所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