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7/30

10:24

办好民生实事 宜昌监狱开办首届暑期警娃托管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昌监狱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聚焦民生、民情、民忧,以省监狱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民警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地落细。

近日,宜昌监狱首届暑期警娃托管班在宜昌市专业托管机构中心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该监狱民警及民警子女、五龙社区领导、监狱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警娃和其父母参加开班仪式

这次暑期托管班,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办托管班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操心事来办,根据监狱警娃数量多、托管难、民警长期坚持一线,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家庭,小孩无人管。监狱为解决民警后顾之忧,特与本市专业托管机构联系,开办警娃托管班,为民警解决了急难愁盼事,切实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

宜昌监狱工会负责人讲话

该监狱工会负责人表示:监狱工会将按照监狱党委要求,加强与社区沟通协调,竭尽全力为民警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宜昌监狱政治处有关负责人为警娃代表授队旗

民警们表示,监狱党委的关心关爱让民警安心、放心、暖心,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我们将更积极投入本职工作,为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据悉,暑期警娃托管班为期6周,面向全监民警职工的孩子,共有33名监狱民警职工子女参加托管,其中年龄最小的不足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