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2-

01/13

03:37

直通市州 · 平安稳定工作会议1 武汉、荆州、恩施

编者按

2021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艳玲主持召开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湖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后,全省各市州陆续召开专题会议,对平安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请随湖北长安网去看看。

武汉

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 法治武汉

1月7日,武汉市政法系统召开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当前全市平安稳定工作。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成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锚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法治武汉工作目标,努力答好探索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的“时代考题”,真正把市委确定的宏伟蓝图变成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一要践行为民初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二要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推行“有温度的执法”,提供便捷高效、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三要探索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完善三级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打造治理高效的新时代英雄城市。四要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智能化水平。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统筹调度,打造全域覆盖、反应迅速的一体化综治平台,为武汉政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五要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住政法队伍“关键少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荆州

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社会根基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荆州建设

1月5日下午,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强调,要坚决扛牢“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平安荆州建设,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刻历史逻辑和重大现实意义,锚定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目标,牢固树立“抓平安、保稳定就是抓发展、促发展”意识,绷紧平安稳定之弦,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二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前置防线、源头治理,聚焦政治经济安全、社会矛盾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体系,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及时预警预防各类风险隐患,综合施策、精准防控,实现从被动保平安向主动创平安转变,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党政主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强化指导督导,严实工作作风,提高治理能力,形成齐抓共管平安稳定的工作格局,不断夯实荆州长治久安的社会根基。

恩施

主动作为 尽职尽责 

护航群众安居乐业和州域经济社会发展

1月11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尹达主持召开全州平安稳定工作调度会,通报2021年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分析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2021年平安稳定工作进行回头看,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分析工作形势,研究谋划下步工作,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稳定风险,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做好春节、两会、冬奥会等重要节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为群众安居乐业和州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2年为落实之年,重点抓责任压实、机制用实、措施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在清醒认识形势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重点抓好房地产、金融、交通、消防、卫生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严防恶性案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为群众欢度春节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主动作为,以措施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做实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初信初访初了初结、领导接访下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打牢平安稳定工作基础。三是尽职尽责,以严实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压实各地各部门平安稳定第一责任,压实各级属地责任,落实主体、主管、主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纪律要求,充分发挥综治考评指挥棒的作用,严格落实综治责任追究措施,倒逼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平安稳定工作,向群众和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平安稳定工作答卷。(来源:武汉市委政法委 荆州市委政法委 恩施州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