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3-

03/21

08:03

男子帮信成电诈“工具人” ,安陆开出首张“帮信”行政处罚单

结交好的朋友是心灵良伴,而不幸遇到坏的朋友,小心他把你推进火坑。3月16日,被“损友”坑坏的帮信“工具人”蒋某被安陆警方送进了拘留所。

“当初真不该交这个朋友,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16日,坐在安陆市公安局审讯室的蒋某面对民警满脸的悔恨,而就在一小时前,蒋某走进安陆市公安局辛榨派出所,询问自己的名下银行卡被冻结事宜,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蒋某名下银行卡竟然涉及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民警当场将其控制。正当蒋某疑惑时,民警随即出示相关法规对男子进行普法,蒋某这才恍然大悟。

 经蒋某回忆,2021年8月初的一天,多年好友胡某来找蒋某喝酒,酒酣耳热之际,胡某向蒋某提出要借其银行卡用一用,一个星期之后一定还,碍于面子,蒋某当场就把自己名下闲置的一张银行卡借给了胡某。今年3月,蒋某再次启用银行卡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已经被冻结。

据调查,蒋某名下银行卡涉及转移非法资金达15万元,目前,蒋某被安陆警方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2万元。这也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全市开出的首张涉“两卡”案件的行政处罚罚单。

稿件来源:安陆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