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3-

06/09

04:18

女子遭遇电诈被吓哭 民警阻止骗局怒斥骗子

“您涉嫌协助诈骗收款,现在我们要逮捕您,请配合调查……”徐女士听到“警察”打来电话,吓得哭了起来,所幸民警及时赶到。6月7日,武汉江岸警方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

6月7日晚8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西马派出所接到上级紧急预警指令:居民徐女士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值班民警卢锦锋、辅警王夏立即拨打徐女士的电话,电话长时间占线。辅警王夏持续拨打,终于拨通。

“不要相信骗子的话,立即切断联系,更不要转账!”辅警王夏大声说。徐女士有点蒙,说自己正在接受某地“公安人员”调查,到底应该相信谁呢?

辅警王夏赶紧讲解诈骗套路,徐女士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

徐女士随后来到西马街派出所,她眼角挂着泪痕,说话声音颤抖,余悸未消。

“有我们在,别怕。”民警安慰说。

原来,6月7日晚7时许,徐女士正在快餐店上班,突然接到自称“某地公安”的电话,对方称徐女士涉嫌犯罪,其银行卡协助诈骗收款,共有17人受害,受害金额达268万元,要求徐女士配合调查,争取从宽处理。遭到一番恫吓,徐女士吓蒙了,联想起自己是快餐店工作人员,经常有资金从银行卡过账,便信以为真,当场吓哭了。随后,对方要求“审查”徐女士的银行卡信息和资产信息。徐女士正准备回家拿银行卡,此时,民警打来电话。

“多亏民警及时提醒,不然我的全部家当恐怕都要被骗走。”想起事情经过,徐女士都觉得后怕。

“我们是派出所民警,不要再骚扰徐女士,不管你在哪里,我们一定会将你绳之以法!”辅警王夏拿起徐女士的手机,拨打了骗子的QQ电话,怒斥骗子。

随后,辅警王夏对徐女士再次进行了反电诈宣传,帮助徐女士下载了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徐女士对民警表示感谢,安心离去。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 宋锦峰)

稿件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