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3-

06/09

04:21

跨越八年,石首民警传承护考“接力棒”

6月8日一大早,在湖北石首一中考场,在民警护考队伍中,有两位民警格外引人注目。年已五旬的男民警叫郑文林,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青年女民警叫王西林,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民警。他们全神贯注维护交通和现场秩序,全力护航高考。

在场的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刘凡炳高兴地说:“这对民警昨天才相认,还有八年的护考缘!”

今年高考是王西林从警第三年护航高考,6月7日高考首日,在石首一中考场担任安保任务的王西林,便感觉对考场附近维持交通秩序的一名五十岁民警眼熟。他的动作太熟悉,他说话的声音太熟悉,莫非是自己当年高考时护考的交警?待考生进入考场后,王西林走近这位交警,试探着询问。

原来,八年前毕业于石首一中的王西林参加高考,是在文峰中学考点,当时十七岁的她便对考点周边全力负责安保民警非常关注,感觉非常暖心,也非常安全。从此便立下了此生从警的夙愿。毕业后,王西林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今年是她第三年护航高考,望着学弟学妹,想起当年的高考和从警路,王西林感慨很深,她突然发现这位交警就是当年护考自己的交警。

交警叫郑文林,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党支部委员,在城区中队已工作十余年,也护航高考十余年。面对王西林的询问,郑文林回忆,八年前他的确在文峰中学考点担任安保任务,面对护送的一个个考生,他已回忆不起当年的王西林,但对当年的考生还能记住他,特别是还成了战友,他非常兴奋也非常欣慰。他平静地说:“这很正常,我们今天护送的考生中,明天肯定也有我们的战友,护考爱心接力棒,我们会一直传承下去!”

(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卢贻斌 王娇)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