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0-

08/07

03:18

武汉江夏民警:决不让一个群众因水受困

连夜暴雨,武汉江夏多地滞水。凌晨4时许,江夏乌龙泉派出所辅警宿舍淹水严重,车库被淹近一米,车门淹在水中,不断接到群众报警。


决不让一个百姓因水受困!派出所采取断电、转移值班人员到地势高的地方,同时趟着齐腰深的水深入街道社区转移乌龙泉矿区被积水围困的群众32人,车辆7台,为了更快转移,有的民警动用了自己的私家车。

7月6日8时,纸坊所在对辖区路段进行巡逻时接到市民求助:一名70多岁的婆婆由于路滑头摔破了,需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因暴雨缘故被困家中,不能得到及时救治。纸坊所接到求助后,马上找到婆婆所在的北华街与文华路交汇处,民警将婆婆从水中背出,使用警车一路护送,将婆婆安全送到江南协和医院。

针对部分路段出现渍水情况,江夏交通大队一边联系水务部门紧急调配排水设备紧急排水,一边组织执勤警力紧急开展路面巡查、交通疏导、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同时,民警在路面巡查时,发现小车坏在路中间,立即帮忙推到路边安全地方,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共推行被困车辆10余台。

截止发稿时,暴雨仍在滂沱,救援仍在紧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