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2020-

08/09

10:50

“回家啦!这里很美很安全”——援鄂医疗队队员畅游湖北

8月8日,荆州方特主题公园,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张春火(右)带领母亲余玉芳(左)在公园内游玩。(蔡俊 摄)

荆楚已无恙,只待君来早。盼望已久的援鄂医疗队队员终于“回家”,和上次不同,这次他们脱下防护服,面带微笑,踏上荆楚大地。

8月8日一大早,参加此次“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分成两路,开启畅游湖北之旅。

坐在开往襄阳的大巴车上,湖南长沙市中心医院的胡晓娜说:“路上车水马龙,大家在户外也不戴口罩了,真为湖北今天的样子感到高兴!”青海省互助县人民医院的雷占玲回味着昨晚“夜游”万松园路美食一条街的情形,开心地说:“煎包,真香!”

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里,《楚乐》《伴你飞翔》《屈原》等游艺项目让队员们亲近瑰丽的楚文化。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雷根平说,“这个主题乐园把荆楚文化和高科技结合在一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推荐!”

来到荆州古城墙上,江西省赣州市人民医院的陈锦峰说:“景区人气很旺,和之前的冷清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一趟古城游,让我对荆楚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感受到楚文化的魅力。这趟旅行,让我很开心,也很安心,湖北好玩!”

同一时间,在襄阳古隆中游玩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正合影留念,“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湖北,我们回来了!”围观的游客立马回应:“湖北欢迎你们!”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疏平说,“没想到湖北恢复这么快!3月底,我们撤离时,街道上还行人稀少。这次回来,街道上人来人往,景区里游人如织,我喜欢这样的湖北!”

唐城灯火璀璨,映照欢乐的人群。来自广东省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陈祖辉说:“湖北风光秀丽,湖北人热情好客,这里好玩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