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2021-

08/13

03:05

 59岁的他们主动守护隔离点,成就最美“警色”

假如你59岁面临退休

你会选择怎么做

有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有人坚守初心,矢志不渝

在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和平街派出所

有4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民警

他们主动请缨

扛起守护5个隔离点的重任

他们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入党誓言

坚守着从警初心

8月3日,湖北武汉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迅速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该所根据统一部署安排,闻令而动,部署警力。

就在内勤和所领导们为隔离点的保卫任务紧张地排班时,4名老同志一起站了起来:“隔离点的班不用排了,交给我们4位老党员吧!“起身的四名老同志分别是杨建文、杨成惠、袁新陶和鲁昌华,他们都是社区民警,明年满60岁就该退休了。

看到这几位主动请缨的老同志, 所领导是又喜又忧,喜的是警力问题解决了,忧的是这几个老同志身体不如年轻人,守卫隔离点一旦上勤就要连轴转,休息时间难以保证。

“没问题,我们都是老党员,经历了去年艰苦的疫情防控,今年这任务我们行!”鲁昌华说。

“是的,我们都不服老,保证完成任务。” 杨成惠补充道。

见拗不过这几位老同志

所领导同意了他们的要求

就这样

从8月3日开始

4个即将退休的老同志

就接下了辖区隔离点外围的防控任务

杨建文

8月9日下午4时,天降大雨,空气中仍感湿热,一位老民警正站在位于仁和路的一家隔离酒店门口执勤。这位民警叫杨建文,是四位民警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还有不到半年就要退休。

当日上午,一市民向前台工作人员反映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但因店内没有配件,问题暂时无法解决,杨建文得知情况后,立即多方联系合适的供应商,最终将维修零件送到,及时将空调修好。  

“作为社区民警,就是要在小问题变大前及时解决掉,和平时的工作本质是一样的。”杨建文说,全市抗疫的行动非常果断,隔离点的市民们是非常理解和配合的。

杨成惠

“老杨,你去休息吧,接下来该我了。”杨成惠来到了杨建文所在的隔离酒店,他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几十分钟到,他和杨建文在同一个小组,两人对班。

“你怎么这么早来了?”看见自己的搭档这么早来接替自己,杨建文有些不好意思。

“都是自己人,我闲着也没事,你快回去休息吧!”杨成惠笑着说。杨成惠是金地广场责任区的社区民警,比杨建文晚2个月退休,他的脸上,总是挂着和善的笑容,热心快肠、认真负责是他一贯的作风。

鲁昌华

在团结大道上的一家隔离酒店,值守这里的民警是鲁昌华,将于明年9月退休,改任非领导职务前曾是派出所教导员,从领导岗位退下后,他选择在和平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

“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被隔离的市民也非常理解,大家一起努力,让疫情早点过去。”回想起去年抗疫的经历,鲁昌华记忆犹新,相信每个被隔离的市民也是感同身受。“这个隔离点的群众都很支持工作人员的工作,没有发生过纠纷!” 

袁新陶

位于北洋桥西路的另外一家隔离酒店,民警袁新陶正在拿着酒精喷壶进行消杀。袁新陶离退休还有整整一年,为了工作方便,他最近就住在这里,从上岗开始就没有回家了。

陆续有市民前来为正在隔离的亲朋好友送东西,袁新陶对待每一位群众都非常热心,始终保持着微笑。帮助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消毒,并与缓冲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

“我们一定要带着微笑工作,给他们信心。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让疫情快点过去,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早日正常。这也是我们四个老党员的愿望。”袁新陶说。

虽然即将退休

但59岁并不是他们的“退休色”

永远奋斗在工作岗位一线

永远肩挑责任

永远坚守初心和使命

是他们对“退休色”的理解

他们就是这样

即使退休也不褪色的“警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