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2021-

08/16

02:28

不同岗位同样坚守 黄石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辛苦了,请问您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凌晨的黄石西高速路口凉风习习,下陆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年轻党员民警陈业手中的测温枪来来回回不知抬起多少次。此时正是黄石西的“早高峰”,大量货车从这里进入黄石。

与此同时,在黄石妇幼保健医院里,又是另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排排已经贴好核酸检测标签的试管正在装箱,准备运往黄石港某核酸检测点。

就在几个小时前,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黎子菀,也就是陈业的新婚妻子,在医院科室里将核酸检测标签纸一份份打印出来粘在试管上,上万份的试管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回家匆匆休息一下,黎子菀就要赶到黄石港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这一夜夫妻俩又没能见上一面。

因为工作繁忙原因,今年年初新婚的夫妻俩一直没能度蜜月,本想在七夕前夕补上这个迟到的蜜月之旅,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打乱了所有的计划,但将小夫妻共同战“疫”的心拧得更紧了。

8月初,下陆分局指挥中心主动申请支援黄石西高速卡口,陈业第一批报名参加夜班值守工作。

对于丈夫的决定,“警嫂”黎子菀全力支持。为了更快战胜疫情,她自己也在岗位上夜以继日完成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