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2022-

04/18

10:23

履职尽责 风雨无阻 洪湖法院全力支援核酸筛查工作

4月15日,洪湖市在中心城区开展扩面核酸筛查工作。洪湖法院闻令而动,组织干警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支援核酸筛查工作。

4月14日,洪湖法院召开核酸筛查部署会,决定从各部门抽调52名干警,分成三支志愿队伍,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分别在玉沙社区的三个核酸采集点位展开工作。同时,全院有包保责任的105名干警迅速联系各自包保社区的居民,提前告知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

4月15日,突然而至的降温、降雨天气并没有打乱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当天一早,法院志愿者全部到岗,听从社区统一调度,领取工作任务,搭帐篷、拉警戒线、运送物资……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点位设置,并现场演练,为即将开展的采样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下午两点,各核酸筛查点正式开始核酸采集。法院志愿者们指引群众到指定位置排队,在队伍两侧维持秩序,查验群众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现场队伍排列有序、衔接顺畅,整个采样流程秩序井然。与此同时,法院下沉干警们也正穿梭于居民楼间挨个动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忙碌中不知不觉天色已暗,来到检测点的居民逐渐少了一些,法院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坚守在采集点岗位上,另一路协同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

从清晨至深夜,法院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奋战,保障完成了3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洪湖法院干警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履职尽责,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法院的职责与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来源:邮箱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