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2022-

08/18

03:49

十堰:两地民警接力护送“救命药”



两地民警在疫情防控卡口接力护送“救命药”

“辛苦啦!我马上给病人送过去!”8月14日中午,湖北省十堰市,在郧阳区刘家沟隧道疫情防控卡口,随着两辆警车的交会,十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郧阳区公安分局的两名民警迅速下车,接力护送“救命药”。

受疫情影响,自8月13日10时至15日24时,十堰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

“能否帮忙买一些病人急需的药品,再送到郧阳区……”8月13日晚,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周小飞带领禁毒大队教导员王平平、辅警顾银霞,下沉到红卫界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晚10时许,在巡控期间,他们遇到了一脸愁苦的皮先生求助。经了解,其18岁的外甥小曹患有肾病综合症,需要长期服药(特殊药品),否则有生命危险。小曹家住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刚好在临时性管控措施区域,加上他们当地包括整个郧阳区都无此类药品,当前家中的救命药仅剩一天的量,急需到城区人民医院购买。

“救命药”告急!周小飞和两位民辅警立即联系熟悉的执勤同事帮忙,同时了解郧阳区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14日上午,王平平忙完手头的紧急工作后,立即前往人民医院取到药品,又马不停蹄驾车送药。13时许,在履行好相关通行手续、酒精消杀后,王平平通过了十堰市、郧阳区两处疫情防控卡口,成功将小曹某的“救命药”交至前来取药的郧阳区民警手中,这便有了开头两辆警车对向而停、两名民警在骄阳下“交接”的定格画面。(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