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追忆英雄

-2020-

08/09

09:42

清明寄哀思,检察人以这种方式祭奠英烈

清明时节,宁静的烈士墓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4月4日,竹溪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干警再次来到位于该县蒋家堰镇和县河镇的烈士墓地,对烈士墓的维护修缮管理情况进行回访。 

整改前


整改后

  2019年8月,竹溪县检察院开展了“红色教育基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在对该县各乡镇烈士墓进行巡查后,发现部分墓地出现破损、杂草丛生、树木倾倒等现象,影响了对英雄烈士悼念和缅怀的庄重性、严肃性。该院随即向该县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及时修缮损坏的墓体、清除墓区内的杂草并做好绿化,规范墓区内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切实履行对英烈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职责。 

整改前


整改后

  竹溪县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针对检察建议制定的整改措施,及时进行了整治修缮,现在的烈士墓美观整洁,整个墓地焕然一新。 

  在回访的最后,检察干警在烈士墓地举行了默哀仪式,以此慰藉烈士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