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追忆英雄

-2020-

08/09

09:58

襄阳:网上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们都要用不同形式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为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汉十高速襄阳党总支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活动。

  在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在襄阳党总支的组织下,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网上公祭活动,到网上阅读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网络方式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使广大团员青年受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的团员青年在网上祭英烈活动中写到:我是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今天我进入了中国文明网,看到全国的人们用“网上祭先烈”的形式发表了清明节感言。看了后,我很激动,你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你们的遗志,更加的努力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带给广大团员青年的影响深刻而又长久,同时也是一次震撼职工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每名团员青年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坚定了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