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1-

02/26

02:41

宜昌七口堰社区:用好“八步工作法”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2月20日,马家店街道七口堰社区网格员小周,在“一日双巡”工作中,发现长堰巷路边下水井盖已经严重破损,有明显的下陷情况。经过走访周边居民之后,均反映年后破损面积变得更严重了。

长堰巷属于杂居小区交通要道,人流量较大,对居民行走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安全隐患。小周随即将该情况拍照记录,并通过社区“八步工作法”进行上报、受理。“八步工作法”即联户结亲、居民呼叫、受理研判、分类办理、社区协同、街道兜底、反馈告知、监督评价。当天下午,七口堰社区就组织维修人员对下水井盖进行更换维修,还行人一个干净整洁的路面。

像这样用“八步工作法”为居民及时解决问题的例子还有很多。一直以来,七口堰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改革部署和工作要求,细化网格,深入推广“14580”治理模式,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一格一员”的主观能动性,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