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1-

03/31

03:09

造优质营商环境 武汉江岸交警“1+N”综合治理再升级

3月29日,武汉江岸区交通大队联合区文明办、江岸区台北街街道办事处深入台北街和美社区,以“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 共建‘零酒驾’街区”为主题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宣传氛围。

“喝酒了骑电动自行车也违法啊?”

看着宣传画报上的内容,外卖员小王抬起头来认真听着宣教民警的讲解。涉及到大家出行必备交通工具,参与活动的快递员、外卖小哥和居民群众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课,视频里一段段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案例发人深思,大家纷纷感慨:原来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这么危险!

2020年8月,江岸区交通大队探索建立了停车秩序“1+N”治理模式,强化共治共享,破解交通难点问题,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在力求全区覆盖的同时,江岸区交通大队深入探索,把“1+N”综合治理模式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联系社区建立联动微信群,实时关注民生之事,及时解决群众之忧,使“1+N”不仅仅局限于停车秩序治理,更是全面升级为集交管业务办理、交通安全宣传、停车秩序治理及道路隐患排查为一体的综合管理模式,全力打造警民联动、多方共赢的共建共享新格局。

“台北街花莲里社区宣教活动顺利完成,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大家都对普法课堂十分感兴趣,纷纷主动向宣教民警咨询!”3月10日,江岸区交通大队联合台北街道办,深入香格里拉大酒店、台北街花莲里社区开展“零酒驾”社区创建活动;3月11日,协同车站街街道、城管部门等工作人员联合治理天声菜场及周边道路秩序;3月15日,组织警力配合球场街安静社区,将红艳村小区清理到小区周边道路上的,占用消防通道、公交车道、盲道的僵尸车进行拖移;3月25日,走进分金社区,参加分金社区睦邻仪式客厅,就深入推进“1+N”工作向社区征集建议……。联动微信群里,各社区与江岸区交通大队的综合治理工作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据悉,目前江岸区17个街道(含百步亭社区)的72个社区已建成“1+N”交通治理模式,共劝离乱停乱放车辆7万余辆次,拖移占用消防通道、公交车道、盲道的僵尸车400余台,拆除私设私占泊位40余处。2021年,“1+N”模式已纳入江岸区2021年提升城区社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重要内容,计划上半年覆盖到剩下72个社区,做到全区144个社区无遗漏、全覆盖。武汉江岸交警“1+N”综合治理再升级,不仅是打造“美丽社区”的新路子,更是谋求多方共赢、共创优质营商环境的全新措施,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