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1-

04/20

02:11

孝感市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4月15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斌、陈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秋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达亮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双十”争创活动 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7个市直部门和孝南区、汉川市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何开文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围绕推动孝感疫后重振,积极应对化解“疫后综合症”,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指标稳中有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统筹推进,完善实施方案,强化协同配合,广泛宣传发动,大力培树亮点,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何开文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双十”争创活动。对标“十大创新举措”,推广先进经验、发挥示范效应,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的“孝感样本”;对表“十大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答好市域社会治理的“孝感答卷”。

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市域社会治理合力,构建“党政主导、政法委主抓、部门共抓、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示范统筹,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