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1-

05/11

04:27

竹山县: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检察机关上门听取意见建议

“感谢检察机关保护了我们的财产安全,还主动上门听取我们的意见建议。”5月8日,竹山县检察院对一起涉企案件上门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

经查明,2021年1月29日,竹山县某镇村民李某兰同其丈夫贺某趁某企业的工人宿舍人员撤走、无人监管之机,将宿舍内51块建筑模板、2个铁制楼梯扶手拆卸并盗走。1月30日,被公安机关查获。经竹山县价格认定中心鉴定所盗物品价值为人民币1700余元。李某兰夫妇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签订了赔偿协议,取得了被害企业的谅解,且自愿认罪认罚。

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加强法律政策宣讲。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带领承办检察官深入企业,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案件的侦办经过和法律适用,检察机关拟处理决定等情况,听取企业对案件后续的处理意见,并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法律服务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感谢。

李红表示:该院将坚持涉企案件回访机制,对涉案企业一案一测评、一案一回访,上门提供“法治问诊”助推企业堵塞管理漏洞,规避风险,切实为民服务、为企业办实事。(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