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1-

11/12

10:40

襄阳:提升站位 保质保量 凝聚合力 全力打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攻坚战

11月11日,经市委同意,我市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平安襄阳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推进试点城市创建任务完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局长李新桥参加。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等四家单位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补短板强弱项十大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解读了《襄阳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2021版)》和2021年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考评细则。

胡勇在会上强调,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是继我市夺得全国综治“长安杯”后,又一项平安建设领域“国牌”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目前创建工作已到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路线图管理,扎实有效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引导、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实现硬仗硬结,确保保质保量地完成创建任务。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督办,有序有效地推进工作落实。通过持续抓牢抓实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李新桥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以严格的督办检查抓落实,加快推进落实试点创建任务。(来源:襄阳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