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2-

06/21

04:01

十堰竹溪:“四个聚焦”为民办实事

5月下旬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泉溪镇组织政府机关、镇直单位百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积极配合,通过“四个聚焦”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聚焦产业建设,贴心为民谋发展。以“书记说变化”宣讲活动为载体,“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为抓手,通过邀请高校教授进村开展技术指导、召开现场培训会等方式将实用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通过现场的实践教学,细致的讲解,切实解开群众的发展难题,打开群众的新视野,释放群众勤干致富的新动力。

聚焦急难愁盼,用心为民办实事。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每位司法干部每月领办实事2件,普通党员领办实事1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兜底保障,诚心为民送温暖。积极开展城乡低保、五保等救助资金规范管理使用整治、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社会救助领域核查等专项行动,着力加大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力度。对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三留守”等特殊群体,提升兜底保障民生温度,实地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家庭监护照料责任,党员干部深入家庭、学校、福利院实地走访慰问特殊群体,进行心理疏导、陪伴沟通等。

聚焦积案化解,真心为民解困难。以“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积案清零”行动。采取“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案领导直接抓”的模式,镇村干部主动约访、下访,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

截至目前,该所共化解信访积案5件,为民兴办实事93件。(来源:十堰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