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3-

05/10

09:07

通城一女子牵涉情感纠纷起矛盾,民警跨省调解化干戈

2023年“五一”假日期间,通城县公安局关刀派出所联合关刀镇综治办、司法所辗转200余公里,成功调处一起跨省情感纠纷,消除了矛盾隐患,维护了辖区稳定。

4月26日上午,通城县公安局关刀派出所接到曹某(男,湖南省澧县人)报警求助,称他在广东务工期间,与吴某丽(女,通城县关刀镇杨田村人)结识并同居,现两人已分手,他要求女方对同居期间的花费进行补偿,双方已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并达成补偿意愿,但对补偿金额存在较大争议,遂请求派出所从中协调。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解工作。期间,曹某情绪激动,民警极力安抚曹某情绪,同时与吴某丽取得联系,经电话沟通后,吴某丽答应利用“五一”假期返家配合调解。

民警劝导曹某宽心等待,并联系了其妹妹到关刀派出所协助稳定其情绪。次日凌晨,民警将曹某及其妹妹安全送回澧县老家。

5月2日,吴某丽返家配合调解。在关刀镇人民调解中心,民警及综治办等工作人员与吴某丽经过数小时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5月3日,民警陪同吴某丽一起驱车前往曹某户籍地小渡口派出所进行调解,最终在民警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温情引导下,促使双方平息恩怨,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并支付补偿钱款。至此,一起情感纠纷得到圆满化解,一起重大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

此次矛盾纠纷的成功调解离不开法、理、情的合理运用,通城县公安局关刀派出所民警用自己的真心、耐心、热心化解了这场感情引发的纠纷,避免了矛盾的升级,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区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稿件来源:通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