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2023-

06/07

05:22

增殖放流20万尾鱼苗,齐心共护汉江碧水清澜

增殖放流20万尾鱼苗共护汉江碧水。针对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湖北仙桃市检察院近日联合仙桃市地方海事局、仙桃市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以“增殖水生生物、修复水域生态”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

6月6日,承办检察官介绍,仙桃市检察院在办理相关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中,发现涉案当事人在禁渔区、禁渔期采用禁用的方式非法捕捞水产品,破坏了汉江渔业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经检察官释法说理,涉案当事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自愿通过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水生态环境。

增殖放流现场

在活动现场,涉案当事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20万尾鱼苗投放至汉江中,涉案当事人通过参加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认识到非法捕捞行为的危害性,自愿从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变为“保护者”,为守护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为保证增殖放流效果,相关部门对本次放流鱼苗数量、鱼苗规格、放流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同时,仙桃市检察院还对涉案当事人和当地居民开展现场普法教育,重点就禁渔期、禁渔区、禁用工具的内涵、非法捕捞水产品对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造成的危害后果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

仙桃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沿岸,近年来,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案件时有发生,仙桃市检察院在办案件中,始终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与渔政、海事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开展增殖放流等活动,补充和丰富汉江水域鱼类资源,维护汉江水生态健康,为当地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武蓉 柳叶)


稿件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