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

03/10

12:32

郧阳区重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3月1日,郧阳区2021年区委平安稳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郧阳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先平为郧阳区城关镇桃花沟村党支部书记何国勇颁发郧阳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金2万元,并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为榜样,学习其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勇敢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社会新风,为营造风清气正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3年来,郧阳区以大力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为宗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救危扶困、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先后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8名,奖励、慰问和抚恤见义勇为先进20余人次,发放奖金、慰问金10万余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奋不顾身勇救落水父女 见义勇为彰显党员担当

——何国勇同志见义勇为事迹

 

何国勇,男,1973年4月出生,现任城关镇桃花沟村党支部书记。

2020年8月12日,郧西县观音镇村民章显顺、章荣莲父女二人驾驶小货车,在郧阳区城关镇桃花沟村收购生猪。由于天降大雨导致道路湿滑,车辆不慎滑入路边水库中,父女两人在车辆漫水过程中迅速钻出车窗,爬上车顶大声呼救。因地处偏僻,无人响应,车辆渐渐沉入水中。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路过的何国勇听到呼救声,来不及脱掉衣服毫不犹豫地跳进深达4米的水中,拼尽全身力气后先后奋力救起二人。事后,何国勇悄然离开现场。

后来,章荣莲多方打听了解到救人者是桃花沟村党支部书记何国勇,她特意组织家人、亲戚十几人于9月15日下午,带着一面绣有“人们心中好书记、舍身救人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何国勇手中,感谢他危急时刻及时出手,勇于救人的行为。“您不仅救了我父女的命,也是救了我全家人的命啊。那天如果不是何书记您,我们就和家人阴阳两隔了。”章荣莲鞠躬致谢,并送上酬谢金,何国勇婉言谢绝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何国勇表示,虽然事后想起来有些后怕,但当时不容多想,就是一心要把落水群众救上来。自己当过兵,懂水性,更是党员干部,关键时候必须要冲上前去。

何国勇救人的事经秦楚网报道后迅速传开,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