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

05/28

10:54

退伍不褪色 急难显担当 ——襄阳市樊城区退伍军人杨诚勇救落水女子


 

杨诚(左三)被樊城区委政法委授予“樊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21320日下午17时许,樊城区退伍军人杨诚路过月亮湾公园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叫:“有人落水啦!快救人啊!”他循声望去,只见距岸边约34米的河面上,有一名女孩正剧烈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杨诚来不及多想,迅速向河边跑去,顾不上脱去衣物,便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里,奋力游向落水女孩。此时,女孩正不停地往水底下沉,到达女孩身边后,杨诚咬着牙拼命地拽紧女孩的胳臂,使尽全身力气,用肩膀奋力地往岸边扛。最终,在岸边群众及公园保安共同帮助下,女孩成功获救。杨诚见该女孩无生命危险后,便悄然离开。

杨诚生于1963年,是个热心肠的人,与人为善、乐于助人,邻里乡亲对他赞不绝口,2015年被推选为樊城区王寨街道七里桥社区居委会副书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杨诚退伍不褪色,在他人遇险时奋不顾身,有效处置挽救了女孩的生命,传播了社会正能量。202142日,樊城区委政法委授予杨诚“樊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证书和2000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