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

12/24

02:41

随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学习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

 

 随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学习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随州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正友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认真消化和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并使之形成具体措施,明确具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见义勇为工作,推动随州市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对见义勇为英雄要关心爱护,只有组织对英雄关心爱护了,社会才会形成关心爱护英雄的风气。

会议要求,要积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一是表彰要常态化。对见义勇为英雄的表彰,市区都要做到1-2年组织一次规模性表彰,对特别典型的要单独表彰、送荣誉送奖金上门、单独发通报。二是对先进群体、先进个人的奖励要逐步提档升级。对不同的事迹要分门别类给予不同的褒扬,不能让英雄流血流汗又流泪;对英雄要给予相应的物质和精神奖励,不能有“奖不起”的念头。三是要传颂好英雄事迹。通过媒体、网络等做好宣传工作,传颂好的事迹、好的先进、好的典型,同时也要通过各级党组织、各类社会组织表扬他们、弘扬英雄事迹。四是要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政法部门的重要工作。要用好这个重要政治资源,通过组织行为让英雄香起来,先进红起来,正义正气火起来。五是要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家属的慰问力度,扩大慰问面,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建市以来表彰的市级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全部慰问一遍,实现慰问“全覆盖”。把随州的平安建设、见义勇为事业做得更实,把随州的好人事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