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1-

12/28

08:56

点赞!3人荣获​“孝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孝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鸿青(左二)为臧文根(右一)、邓章明(左一)、匡祖雄(右二)颁奖


121日,孝感市委政法委举行见义勇为表彰颁奖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鸿青为臧文根、邓章明、匡祖雄等3名同志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各5000元,对受到表彰的3名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的行为为社会树立了榜样,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孝感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见义勇为英模学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更高水平的平安孝感建设之中。

 

 


 

事迹链接

 

臧文根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臧文根,男,1980年生,山东省单县人,居住在孝感市孝昌县花园镇殷家墩社区。

202113日下午3:30左右,孝感市孝昌县新城区官塘湖公园东岸一名小女孩不慎滑落到3米多深的官塘湖中。此时,正在官塘湖附近带着孩子游玩的臧文根听到呼喊后,便立即飞奔过去,见情况危急,顾不上脱下衣服和放好手机等随身物品,就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用尽全力将孩子救上了岸,然后就悄然离开了。后来经过热心市民、孝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的共同努力才找到他。

 

邓章明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邓章明,男,1968年生,湖北孝感人,孝感市合力运输公司吉达出租车分公司司机。

202152日上午10:30左右,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双凤村67岁的张婆婆在菜地干完农活后,到菜地边的水塘洗手时不慎滑入深6米左右的水塘中,情况十分危急。此时,附近64岁的同村村民谢爱仙(女)见此情形,立即大声呼救,但此地偏僻没有其他人。恰巧此时邓章明开着出租车经过这里,谢爱仙急忙拦住他,并大喊“师傅,快救人,有人落水了。”邓章明看到水塘里有个人正在挣扎,二话没说下车后就跳进水塘里救人。由于此处水深坡陡并且落水者已基本失去意识,他几次想把落水者拉拽上岸都没有成功。由于担心落水者在水中时间太长有生命危险,他便一头扎入水里,用双手托举落水者慢慢向岸边移动,最后在谢爱仙的配合下成功将张婆婆救起。上岸后,见张婆婆处于昏迷状态,邓章明又指导谢爱仙对张婆婆进行腹部按压施救,直到张婆婆清醒并脱离生命危险才离开。

 

匡祖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匡祖雄,男,1975年生,湖北孝感人,孝感市孝南区高级中学教师。

2021726日晚上9:40左右,匡祖雄骑着电动车带着爱人和女儿经过孝感市孝南区长征南路老澴河桥上时,忽然听到几名妇女在桥上大声疾呼:“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匡祖雄听到呼喊声后急忙停下电动车,从桥上扶着栏杆向下望去,由于桥距离水面有些高加上晚上视线不好,只能依稀看见落水者在水中挣扎。匡祖雄来不及多想,飞奔到桥下离落水者最近的步道栏杆处,迅速脱下衣服、鞋子后便跳入水中救人。由于正值汛期,河水深不见底而且桥下很黑,匡祖雄只能估摸着落水者的位置迅速游过去。突然,他碰到了落水者的一只手,拉了一下,发现落水者一动不动,于是他连忙拉住落水者奋力游向岸边。最后,在岸边市民的帮助下,终于将落水者救上了岸。见落水者处于昏迷状况,在场的一位热心市民立即对她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过了一会儿,落水者“哇”的一声吐出了一口水后苏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