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2-

01/05

11:04

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产生


     12月31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汉召开理事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胡兴儒当选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林祖华、汪彬当选为副理事长,刘朝红当选为秘书长。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长余新民、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兴於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工作部署,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推动我省见义勇为事业持续蓬勃发展,为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增添强劲动力。新一届理事会要加强表彰、宣传工作,强化激励保障、协同配合,充分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更实举措奋力开创全省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健全工作体系,严格按章办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以更高标准切实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推动见为勇为精神在湖北蔚然成风,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会议总结梳理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审议了相关报告,对做好新形势下见义勇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透露,十几年来,荆楚大地涌现出一大批舍己救人、救危扶困的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先后有53人受到全国表彰,武汉、襄阳、宜昌等5个城市12次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城市奖或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