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坚守

-2020-

08/09

10:11

宜昌市公安部门进入“春运模式” 16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启用

1月15日,宜昌市在夷陵长江大桥、白沙路等地设立的16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正式启用,并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口、3公里以上长距离下坡顶点设立临时检查站,标志着公安交警部门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期间,宜昌市将7座以上重点车、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中重型货车、校车或接送学生车辆等作为重点管理对象,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加强路查路检,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

  为护航回家路,市公安部门还将安排6000余名警力屯警路面,500余名路长护航乡村道路,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还将在执勤点、路长岗亭设置“爱心驿站”,提供咨询、休息、热水、医药箱等便民服务,方便回乡群众临时休息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