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院

-2020-

11/06

03:34

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作品初评展示:《依法养狗》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这话我们听到大

也确实无论在社区亦或是公园,遛狗的朋友比比皆是

但狗咬伤人的事件也层出不穷,那什么才能文明依法养狗呢?一起来学习吧


作者:李雨生

单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

报送单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

养宠物,一直是一个备受市民关注的话题。爱宠物的人认为,养宠物是自己的权利,反对者看来,养宠物本身没错,但养宠人行为得不到约束就会影响别人,例如在社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不按规定违规遛犬、随地便溺、惊吓老人、小孩等问题相当普遍。东新分局“光谷警花在线”的警花聚焦“如何文明养犬”,通过演绎情景短剧的方式,到小区给养犬市民现场普法,介绍《民法典》实施背景及有关养犬的法律条款,强调《民法典》在养犬方面凸显的责任导向,督促饲主重视自身责任。同时与法制民警一同对条款进行解读,说明遛狗使用牵引带、佩戴嘴套的必要性。呼吁大家,文明养犬,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