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院

-2022-

11/23

02:59

时刻紧绷防范之弦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022荆楚普法云课堂第六期开讲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2年9月2日通过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全民防诈”的氛围,11月22日,由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好一个活’法’”——2022荆楚普法云课堂第六期直播课在湖北日报5G演播室开讲。

荆楚普法云课堂第六期直播现场。周梦伊 摄

直播课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邦俊以“强化数字赋能 综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进行授课,目前已吸引54万人次网友观看。

董教授直播授课。周梦伊摄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为当下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的刑事犯罪,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直播课中,董邦俊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背景、特点、动因与治理困境、综合治理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在打击犯罪的同时,必须积极探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精准化防控机制,优化资源调配,充分发挥治理能效。

1个小时的普法课堂内容充实、贴近生活,众多网友点赞。在此期间,省委统战部、省妇联、省公安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各地市州司法局积极组织观看了直播课。(来源:荆楚网)

省妇联组织观看直播。

省公安厅组织观看直播。

咸宁市司法局组织观看直播。

仙桃市司法局组织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