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2021-

04/26

03:56

中共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 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市(州、区)委员会,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中央驻鄂行政执法机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推广各地各单位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充分展示法治湖北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创新案例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现将评选结果通报如下: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展示我省推动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地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以及省直各单位118件案例。根据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经过初评、专家综合评审和评审委员会审定等程序,打造程序最简  效率最高  成本最低的企业开办环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企业开办210标准服务20案例入选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

2020年,各地各单位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创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开拓创新,涌现出一批值得学习推广的经验做法,这些优秀创新案例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次通报的20件案例涵盖了法律监督、放管服改革、涉企案件评查、公共法律服务、包容审慎监管等涉及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市场主体创业发展的诸多法治领域,充分体现了各地各单位以人民满意为初衷,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加大克难攻坚力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担当。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地各单位要秉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着力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理念,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以打造贸易投资便利、行政效率高效、政务服务规范、法治体系完善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使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加快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斗目标贡献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

                 

  中共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6日

附:湖北省2020年度“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