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心声告慰英灵

-2020-

08/09

09:50

湖北警官学院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校友活动 42年来58名校友英勇牺牲

3月29日上午,湖北警官学院组织部分师生来到湖北警察史博物馆校友英烈墙前,开展以“致敬、缅怀、前行”为主题的思政课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两名男女同学缓步前行,向英勇牺牲的英烈校友敬献了花蓝,全体默哀。四名同学依次宣讲英烈校友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思政部青年教师陈沛岳博士领誓《人民警察誓词》,最后,活动在激昂、嘹亮的《人民公安向前进》歌声中结束。
  湖北警官学院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949年,先后经历干训、中专、专科到本科四个发展阶段,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学历教育人才3万余人,培训公安民警、政法干警8万余人。自1976年从事学历教育以来,先后有58名校友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斗争中英勇牺牲。
  活动上,湖北警官学院思政课部主任曹礼海教授表示,英烈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深切悲伤和永久思念,更是弥足珍贵的精神,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立警从警座佑铭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同学们学习英烈校友的事迹、传承他们的遗志,将对校友英烈的缅怀化作前进的号角、奋进的力量、学习的动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忠诚、荣誉、使命”校园核心文化,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捍卫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