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报

-2021-

08/10

02:50

省司法厅党员突击队下沉对口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我先上!”8月4日起,根据省委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社区的要求,省司法厅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分赴对口联系点晒湖社区和傅家坡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参与维持秩序、体温检测、物资搬运、封控管理等工作中。

8月6日上午,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铭德,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曾群等来到社区联系点,帮助协调解决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看望慰问下沉社区的突击队员。龚举文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省司法厅党委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下沉、第一时间上岗,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厅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在一线指挥部署和统筹调度,全力支援对口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省司法厅累计向联系对口的3个社区派出应急突击队6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16000余人,200余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司法厅下沉社区突击队和全体党员干部服从社区统一调度,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克服高温酷暑,认真细致做好扫码测温、人员引导、政策解答、物资搬运等,全力确保了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省司法厅还将结合“司法为民办实事”活动,协助社区进一步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