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报

-2021-

08/10

02:42

细化举措,堵塞漏洞!省直戒毒系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抓好戒毒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下午,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选才在省狮子山强戒所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现场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念,在汉三个所主要领导及疫情防控办主任,局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狮子山所一道门,何选才现场查看了当天的入所登记、所区消杀情况,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食堂备餐以及备勤民警集中隔离情况,听取了在汉三个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场所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坚定信心,及时总结、找准症结、切实整改,通过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强化措施、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制,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不破零”、场所安全“不出事”的目标。

何选才要求,要深化前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上级指示精神的传达学习,组织全所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批示精神以及龚举文厅长在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两个阻断”“三个严于”的要求,严明纪律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是问题排查要立行立改,“一把手”负总责,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推进,防控办抓落实,抓好组织协调,对现有排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内容、责任主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排查问题,边查边改,坚决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三是应急机制要激活强化,迅速进入状态,以最快速度激活组织指挥体系,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升实战能力,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进行优化、完善,确保形成指挥有力、统筹有序的工作机制,确保期间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运行。

四是防疫措施要落实落细,管住人、盯住行,加强人员信息排查,针对近期对外地返汉民警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管住门、盯住进,坚决守住一、二道门,做好入口扫码查验、测温、消杀等细节工作;管住码、盯住测,严格民警职工出行管理,抓好全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管住车,盯住物,从严落实进所车辆的登记、消杀,物资的安全检查、静置消杀、无接触转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