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报

-2021-

08/17

02:41

湖北监狱党员民警“双报到” 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按照省监狱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立即组织监狱党员民警下沉社区,强化党员“双报到”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的党员民警用责任与担当、汗水与辛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省监狱管理局

近日,省监狱管理局机关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安排党员民警20人次全力支持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提供电源,安装落地扇、提供凉茶饮用水防暑降温、发放口罩,提供运输车辆,运送1000斤冰块和10箱矿泉水供医护人员降温,并对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消杀。在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基础上,又及时派出党员应急突击队8人,冒酷暑,下沉一线配合下徐家湾社区和粤汉里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近期将再安排21人参加社区值守任务。


省监狱局机关党员民警下沉粤汉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沙洋监狱管理局

8月初,沙洋监狱局机关组织110名党员民警下沉牛奶山社区,驻守在清风园车库、看守所家属区、公检法家属区三个卡口,为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下沉社区党员民警,为值勤党员民警每天配发矿泉水、霍香正气口服液,驱蚊液,免洗消杀液、手持测温仪、一次性外科口罩用于社区疫情防控。每天安排1名处(部)室负责人任带班领导、6名党员民警下沉社区,完成13个小时的值守任务,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为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护网。

沙洋监狱管理局下沉党员民警为居民发放核酸检测采样单

襄北监狱

“您好,请停车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测一下体温”“请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少出门、不聚集,居家勤洗手、常通风,外出请戴口罩”,在长安花园西区,襄北监狱下沉社区党员民警正在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常态化开展“双报到”的基础上,监狱安排50余名党员民警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参与防控值守、小区巡逻、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增强力量。

襄北监狱机关党员民警下沉长安花园西区参与疫情防控

江北监狱

连日来,江北监狱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每日召开碰头会,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隐患,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会议形成纪要挂网供各单位学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5个小组,分头行动。在机关楼、隔离点安排警力执勤,在多个卡口巡控,向外来人员问询、查码、测量体温,为落实“外防输入”全力以赴。为保障民警职工和江北家属、外来人员有序做好核酸检测,江北监狱机关全体民警下沉社区负责现场安保管控。目前,江北公安局共安排了55名警力值守在江北城区的各进出口,对进出车辆进行查验,对不符合规定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24小时轮班,严守出入点。

江北监狱下沉社区党员民警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群众测量体温

襄南监狱

8月5日以来,襄南监狱抓紧抓实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积极动员党员民警主动下沉到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动员志愿者深入到麒麟小区各楼栋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核酸“应检尽检”开展情况,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襄阳返监人员等情况,宣讲疫苗接种的好处,动员12岁以上还未接种疫苗的小区居民主动前往万山卫生院接种疫苗。8月9日,排查出一例武汉低风险地区来监狱人员,严格按照社区要求督促其落实核酸检测、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以及健康管理2周的防疫要求。


襄南监狱下沉社区党员民警对进生活区人员及物品开展消杀

孝感监狱

孝感监狱民警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让司法为民的光辉旗帜在百姓心中高高飘扬。该监狱成立疫情防控期间下沉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各支部书记组织下沉党员迅速将摸排情况汇总到群里。下沉党员积极配合楼栋长,以最快的速度逐户摸排,一天时间,38名女民警克服高温天气,完成近758户上门入户调查摸排,做到不漏一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实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得到了社区群众赞扬。

孝感监狱下沉党员民警配合社区进行上门入户调查全面摸排人员行程

汉阳监狱

近期,汉阳监狱许多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其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一是党员民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密接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登记、核酸检测引导等工作;二是在上下班出行高峰期间,党员民警来到家门口的人行横道前,引导来往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一同维护出行秩序、共同守护人身安全;三是党员民警顶着烈日将社区内数十枚废弃螺钉全部移除,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堵住一切可能造成居民生命财产损失的安全风险和漏洞,赢得社区居民好评。

汉阳监狱下沉社区党员民警在汇福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