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报

-2022-

04/15

03:54

湖北安陆法院防疫突击队送走失女孩平安回家

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防疫突击队队员护送欣欣回妈妈身边

4月10日上午,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下沉光明社区防疫突击队成员潘星星、李梦娇、黄晚秋3人正在开展入户摸排工作,行至老316国道光明社区路段时,货车呼啸而过的国道边上一个娇小瘦弱、孤零零的身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队员们当即上前将女孩带到阴凉处,关切地询问情况。女孩小声呜咽着,闪躲的目光里满是焦急与无助。

经询问了解,小女孩欣欣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周末,欣欣早上一个人在家睡觉。爷爷因临时有事出去了,欣欣睡醒后发现家中没有人,十分害怕,肚子也饿了。欣欣的父母均在安陆市区上班,平时欣欣常跟父母去市区玩,她想凭着记忆,一个人去市区找妈妈。

当突击队员们发现欣欣时,她已从洑水老家步行10余公里,此时汗水混着泪水打湿了她的脸颊,头发也有些凌乱。考虑到孩子的情绪起伏较大,以及当天室外的气温较高,为避免孩子发生意外,突击队员将欣欣带到社区办公室,简单洗漱后,为她买了面包和水。在突击队员和声细语的安抚下,孩子的情绪逐渐平复。

经多方询问查找,队员们很快与欣欣的家人取得联系,并报了平安。经核实确认母女关系后,队员们把欣欣送到妈妈身边。“谢谢哥哥姐姐帮我找到妈妈。”此时的欣欣才终于露出了笑容,欣欣妈妈也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向队员们表示感谢。

“看到她找到妈妈后开心的样子,忙活一上午也值了!”突击队员们高兴地说。

自4月1日全脱产下沉光明社区以来,安陆法院防疫突击队认真完成各项防疫任务,为守护社区平安和谐贡献着法院力量。(来源:人民法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