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报

-2022-

04/15

04:12

武汉强化重点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 进入商超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超市门口贴着醒目提示

获悉,武汉市商务局为强化全市重点商超疫情防控措施,有本地疫情期间,武汉市商场超市严格执行查验顾客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核酸采样凭证)后入场。

无本地疫情时,改为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其他查验要求不变。无核酸阴性证明的谢绝入场。同时,全市商超强化场所管控。封闭的商超公共场所严格按照50%限流,商超内设置防疫督导员不间断巡查。

制度执行情况如何?极目新闻记者进行了探访。

4月13日上午10时,在武商超市胭脂路店,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入口处除了张贴“健康同行登记”二维码,还有“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请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的醒目红色提示牌。

“麻烦扫码后出示一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工作人员提醒。

“没有不能进吗?”记者询问。对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什么时候开始查的?”“前天下午我们接到的通知,马上就开始查了。”工作人员称。

记者注意到,进店顾客有序配合工作人员的查验。他们表示:“特殊时期,非常理解。”

随后,记者探访了中百超市、有家便利店等多家商场和超市,卖场都在入口处张贴了相应的提醒。有顾客因核酸报告还没出来,持当日核酸采样凭证入场。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在进入商场超市前,预先列好购物清单、自觉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手机相关界面,主动向入口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或采样凭证;进入卖场后,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扎堆聚集、提高购物效率、避免过久停留;购物结束后,及时做好手部、衣物和鞋底消杀工作。

“相关举措是阶段性的,将会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该负责人表示。(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