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护航

-2021-

08/11

04:23

连续3天收到大量匿名外卖,他们被可爱的武汉人暖到了

3天来

民警徐世军和队友

收到了20多个外卖

有矿泉水、能量饮料、

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

外卖送来的东西不同

但相同的是

外卖单上都没有

点单人的姓名、电话

反而还留下

一句句加油和关心

“交警同志辛苦了,

你们保重身体!一起加油!”

8月10日,徐世军在指挥车辆。

53岁的徐世军是硚口交通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6日晚,他带队驻守江夏藏龙大道,“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对进来的车辆和行人劝离!”

8日中午,一辆面包车开过来,司机急急忙忙下车告诉徐世军:“车上都是汽车配件,要送到岛内的汽车修理厂,里面等着用。”他和同事清点了一下,总共18箱,他们一箱箱搬下来消毒,再借来小拖车,顶着正午的大太阳,用小拖车拖了5趟,全部送了进去。修理厂的老板接过配件,连连道谢。

9日下午,一名中年人拿着笔记本电脑心急火燎地跑来吵着要出去。他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有绿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居家工作期间电脑出了故障要出去修。徐世军一边向他耐心解释,一边让几个懂电脑的年轻民警就地“会诊”,解决了故障,他满意而归。

9日上午,天气闷热难耐,一位戴着口罩和眼镜的女士专门开车送来一大袋防暑药,“你们真的不容易,上面晒,下面蒸!”一名男子开车到跟前,徐世军及时进行劝离,司机当即开车掉头准备离开,刚启动又靠边停车,从后备厢搬了两箱矿泉水,送到徐世军和同事面前,“天气热,你们也保重身体!”

除了当面收到的防暑降温物品,徐世军和同事每天都要收到六七个匿名外卖。

这些外卖有:成箱的矿泉水,红牛、凉茶等饮料,还有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外卖单上没有点单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只是指定交给执勤点的交警。备注上留下的一句句加油打气的话让民警十分感动。

徐世军说:“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说不辛苦那是假的,市民们的爱心投送,体现了大家的理解和关心,我们武汉人是那个事!”

我们武汉人

就是这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