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护航

-2021-

08/12

03:59

群众不愿隔离观察 黄石民警连夜上门劝说前往隔离点

“警察同志,我明白啦!

请您稍等一下,

我收拾一下东西就去隔离点!”

8月8日晚

在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

太子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下

一对祖孙同意前往隔离点

进行隔离观察

群众不愿隔离 民警连夜处置

当天晚上8时许,太子派出所接到防疫指挥部反映,称辖区某村居民程某有与中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不愿配合防疫隔离工作,请民警现场协助处理。

接警后,该所值班领导副所长商林带领民警们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和口罩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穿戴好防护服到现场处置

经现场了解,该村村干部在上门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时,得知7月底,村民程某的女儿从中风险地区返回村里,将1岁半的外孙交给程某照顾。目前,程某的女儿有发烧等症状是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已被隔离。

虽然,程某女儿已做了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程某的外孙之前也有发烧症状,且与其母亲是密切接触者,太子防疫指挥部决定将程某一家人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

可程某却觉得外孙已退烧,加上在医院照顾孩子多有不便,便不想去隔离点隔离。在工作人员上门劝说时,他们便将家门反锁起来。

民警隔门对话 群众答应隔离

程某及其家人同意前往隔离点观察

“集中隔离是为你好,也是为了大家好!切不可因为一个稍不留神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希望您能够配合我们!”了解情况后,商林与程某隔门对话,耐心讲解隔离观察的重要性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大约劝说了1个小时,程某终于将家门打开了。

“我们同意去集中隔离......”最终,程某一家人简单收拾了一些生活衣物,穿上防护服上了前往隔离点的车辆。目前,程某一家已成功隔离。

警方提醒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任何人都必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意识。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保持理性,勇敢面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