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护航

-2021-

08/17

02:23

省沙洋强戒所:战疫一线显担当 网格摸排筑堡垒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省沙洋强戒所及时安排民警对辖区进行网格摸排,统一安排部署网格摸排工作。全体机关党员民警挨家挨户摸排当好“侦查员”,热心服务群众当好“跑腿员”,宣传防疫知识当好“宣传员”,关爱心理健康当好“疏导员”,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严密“侦查”,守牢防线

千门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不放过。邵莹萍、戴玥等民警对负责的建设大道路段进行地毯式摸排,排查69户,共128人,建立完善荆门返乡人员清单和其他返乡人员清单,建立微信群,认真开展测体温、报行踪等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她们挨门挨户地登记、排查,一天下来,运动步数20000+,当问起工作感受时,“累是真的,但是居民们都很理解支持,值了!”简单的一句话写满了担当和真诚。

“土味”宣传,凝聚共识

辖区防控是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有效宣传成了重中之重。

靠人力去喊,见人就讲防疫知识不现实,也不安全。民警便用网络顺口溜“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场里冲,只要还有一滴油,躲在屋里不露头,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这样更接地气,群众也更易记易懂。居民们在听到宣传语会心一笑的同时,也能将防疫要求牢记于心。

疏导压力,助力战“疫”

为帮助社会大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民警时时关注微信群内的动态,及时转发最新防疫通知,对有困难、有心理压力的居民,及时提供应对疫情的在线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用至诚的关怀化解他们的压力,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心理防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也道出了她们默默奉献和无私付出,她们用一个个细微到极致的举动让群众明白,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更是无畏的!有了戒毒民警志愿穿梭在千街万巷的“最美逆行者”,就有了辖区居民的安心居家生活,更为戒毒场所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