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护航

-2022-

02/23

11:24

闻令即动 武汉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2月22日,华清园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武汉市委政法委闻令即动,组织机关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小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政法委13个党支部41名党员全部到位,谁负责电话排查、谁负责大门值守、谁负责团购物品,都做了详细分工,大家要责任到人、坚守岗位!”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紧锣密鼓安排工作。

 

随着委机关下沉党员的加入,华清园小区防疫力量进一步充实,生活物资保障进一步提速,防疫现场秩序井然,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让居民群众感到很安心。

上午,华清园小区1号门左侧核酸检测采样点排起长队,身着红背心的下沉党员陆杨、刘丹穿行在队伍间,积极开展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协助社区开展群众核酸采样,认真、快速、高效完成检测任务。

委机关青年先锋队冲锋在前,队员冯北辰负责转运密接人员,他身穿白色防护服,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我们会在密接人员家门口等候,护送他们到转运车上。”转运密接人员的过程中,面对一些居民的烦躁情绪,冯北辰会先安抚,再讲道理,“耐心等对方情绪缓和下来,大家都能配合工作。”

“菜不能送进去,麻烦您放门口,我们安排志愿者送上门。”“好的,我们听指挥,你们也是为人民服务,不容易啊。” 小区1号门门口,下沉党员林霞、喻清、李昌俊接过送来的生活物资后,一边往小区里走,一边喊话对接志愿者。从小区门口到物资集合点,虽然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但下沉党员们一上午“脚不沾地”,来回走了上百趟。

遇到居民大包小袋回家,下沉党员李天润、董良锋忙上前搭把手,再登记信息,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还会帮他们把东西送到家门口。

值守期间,有位老人眼药水快用完了,需要去小区外的药店买药。下沉党员付猷跑了好几家药店,没买到,听说下午才能到货,付猷准备中午就在附近吃点东西,下午值守的时候再去买。“下沉党员就是要力所能及为小区业主提供帮助,为老人买药,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给外面送来的快递逐一消毒,为业主暂时保管寄存等,这都是我们要用心做好的。”付猷说。

(来源:武汉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