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护航

-2022-

03/01

10:21

战“疫”,武汉司法在行动

导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维持秩序、参与值守、安抚群众情绪、解答群众疑惑、调解邻里纠纷......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坚强防线。

市局直属机关

市司法局积极响应下沉工作有关要求,第一时间与对口联系社区沟通联系,及时启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应下尽下”。

 

在社区,市局直属机关各对接下沉单位党员干警主动亮明身份,严守工作纪律,服从社区安排,积极服务群众,及时解决群众的食品购买、物资供应、就医购药、问题咨询、突发状况处理等需求,全力确保社区群众安心暖心,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江岸区

“热干面2碗、包子10个、面条6袋、土豆4斤、鸡蛋5斤……”2月27日一早,江岸区司法局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穿梭在早餐店、超市、药店,对照着居民订单一一进行采购,他们的热心服务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疫情发生后,江岸区司法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主动协助社区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为隔离群众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电话开展流调;各司法所也积极投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

 

汉阳区

助力疫情防控,少不了社区律师的身影。汉阳区社区律师主动请缨,奋勇争先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为隔离居民采买配送生活物资、电话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汉人员信息、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律师的理念,树立起了新时代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

 

武昌区

疫情发生后,武昌区司法局迅速成立战疫专班,组建隔离点,调配防疫物资,积极做好防控部署,下沉一线助力战疫。

 

2月22日下午,在区局党委的统筹协调下,某酒店隔离观察点按照防疫要求设立完毕。当晚,区局联系对口社区,第一时间安排下沉党员,参与社区值守、楼栋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协助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

 

黄陂区

疫情发生后,黄陂区司法局迅速吹响“集结号”,局党组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全局百余名干部职工成立下沉干部服务队。

 

在社区,党员干部协助参与上门摸排、政策宣传、值守测温、核酸检测、物资派送等志愿服务工作。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武汉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