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改革

-2021-

03/03

11:51

袭警!入刑!

3月1日

《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袭警单独设置法定刑

正式施行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

对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

营造全民敬畏法律的良好氛围

激发全体民辅警职业荣誉感

十堰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

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十个一”活动

高起点开局 营造氛围

3月1日,以“用法律维权护警,筑牢执法坚实后盾”为主题的全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活动在六堰文化广场启动,此次集中宣传为整个宣传月“十个一”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引来众多市民前来了解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接受十堰电视台、十堰晚报等媒体记者现场采访

董奇峰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袭警罪入刑的有利契机,加大维权护警宣传力度,多维发力,推出“十个一”活动,开展集中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电视访谈节目,举办维权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广泛社会宣传,开展防护装备集中发放活动,制作袭警罪入刑公益片,健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制度,举办民警维权主题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开展执法技能提升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的知晓率,提升广大公安民警主动维权意识,让“警权不可侵、侵权必追究”理念深入民心警心。

多样化组织 宣传普及

市公安局制作了专题展板

在公交车站、过街天桥向市民发放宣传册

全市域推动 摆摊“送法”

各地在广场以“摆摊送法”的形式启动活动
让我们快去现场看看吧

武当山

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在广场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参观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近年来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出动警力15人,摆放展板12块,发放宣传册300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郧西

郧西县公安局在留春园广场举办以“用法律维权护警,筑牢执法坚实后盾”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县局督察大队通过向群众宣讲相关内容、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袭警单独设置法定刑以及《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相关内容。

郧阳

郧阳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走进郧阳文化广场开展宣传普法。同时还将开启主题征文、为基层警员增补防护装备等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十个一”活动,维护民警权益。

房县

房县公安局民警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用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违法的严重后果,增强群众对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认知度,营造全民敬畏法律的良好氛围。

丹江口

丹江口市公安局在丹江口市新广场现场举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参观宣传展板、背景大屏幕滚动播放民警执法视频,向群众讲解近年来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唤醒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法制意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法律知识。

竹山

竹山县公安局督察大队联合禁毒大队、特警大队在竹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活动,现场引导群众参观宣传展板200余人次,同时为群众发放刑法第十一修正案等法律知识宣传单5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