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视频

-2019-

09/03

12:12

全国“三微大赛”获奖作品《片警老王》主创人员访谈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由公安部政治部组织开展的“我奉献•我快乐”全国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在本次“三微大赛”中,涌现出了很多打动人心的公安题材作品。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本次大赛中获奖微电影《片警老王》的主创人员: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分局局长沈民,著名演员、同时也是本片中“老王”的饰演者马跃,来和我们聊一聊《片警老王》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和感动。

微电影《片警老王》的原型王厚强是立山公安分局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社区民警。在访谈中,两位主创嘉宾就微电影创作的初衷、社区民警王厚强扎根基层的感人事迹以及创作拍摄过程中的故事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嘉宾的介绍,不仅仅让我们对《片警老王》这部微电影作品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对基层社区民警有了新的理解和新的认知。我们知道,就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基层公安民警在平凡的岗位,数十年如一日的做着看似平凡的小事,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让小事变得伟大,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的安全和便利。他们在平凡扎实的公安工作中,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展示了公安民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稿件来源:2001028296